近期,我院 廖长庚博士、林秀敏教授等的 研究成果在《Physical Review A》上发表

时间:2020-06-10浏览:1749

近期, 廖长庚博士、林秀敏教授等的 “Controlling one-way quantum steering in a modulated optomechanical system 研究成果在《Physical Review A》上发表。

论文简介如下:

利用两个机械模与两个耦合腔模相互作用,并用两驱动激光泵浦两个腔模,我们详细讨论了两个机械模的态量子导引特性。通过控制泵浦激光,两个腔模可以作为两个工程,将两个机械模冷却到压缩态。数值模拟结果表明,当两机械模的耗散率不同时,存在使得机械模态只具有单向量子导引的参数区域,这是量子导引不同于量子纠缠显著特征。

官网链接:https://journals.aps.org/pra/pdf/10.1103/PhysRevA.101.032120

本网全文下载:PhysRevA.101.03212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