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01浏览:454

2020年6月是我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我院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6月30日,学院党委钟伟兰书记为返校参与科研工作师生做“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主题报告钟书记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他要求全院师生强化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责任第一”的观念,从“教育常态,管理常抓;防范在前,落实在细;循规必严,追责从严”三个方面结合学院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有效保障师生教学科研活动。 



学院实验室安全分管领导林应斌副院长带领实验室安全管理团队深入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卫生、消防、用电规范、危化品和仪器设备使用规范等安全检查,现场指导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并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实验室负责人立即整改并组织师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通报检查结果,强调实验室安全规范。

 


此外,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团队开展了实验室典型事故案例解读、实验室个人防护及应急操作,以及危化品管理和使用规范等安全业务知识培训

 

 

                                                  (图/文  物理与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