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二十三届中学生物理夏令营在我院开营

时间:2016-07-14浏览:749

713日上午,由省物理学会和我校物理与能源学院主办的福建省第二十届中学生物理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举行。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侯小慰、主任助理柯立平,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福州大学郑明学教授,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福建师大附中特级教师张安,省物理学会秘书长、竞赛委员会主任、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陆培民教授,省物理学会前副理事长、福州大学卞伯达教授,省物理学会副秘书长、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马靖副教授,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我院院长黄志高教授,省物理学会教学委员会主任、我院副院长郑志强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钟庆林,省物理学会竞赛委员会主任、本届夏令营营长、我校物理与能源学工会主席赖恒教授省内各地中学带队教师以及高一、二学生共640多人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钟庆林主持。

仪式上,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福建师大附中特级教师张安,我校物理与能源学院院长黄志高教授,夏令营教师代表叶晴莹副教授,夏令营营员代表福建师大附中肖徐玏同学分别发言。我校物理与能源学院团委书记林明惠宣读了夏令营营员守则及安全注意事项。开营仪式后,我校物理与能源学院能源材料系主任林应斌教授为中学生作了题为“锂离子电池与电动汽车”的科技讲座。

 

 

 

据悉,福建省中学生物理夏令营的宗旨是“从高考到奥赛”,以增长中学生的物理知识、提高能力为主,既考虑高考、自主招生的需要又侧重中学生物理奥赛的要求。参加对象为全省品学兼优、具有一定物理基础的高一、高二学生。本届夏令营为期15天,共吸引来自全省各地的620名优秀中学生参加。夏令营采取A班和B班两种类型,A班安排系统的物理理论培训和奥赛专题理论培训,B班安排24个物理实验培训和现代物理知识等奥赛专题讲座。夏令营安排相关教师和实验室助理进行配合式教学,让中学生在全新的教学安排和授课方式中充分感受物理的魅力。

为了使中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我校,在他们学习之余,我校物理与能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组织中学生参加“助力中国梦、向上好青年”交流会、参观学校动植物标本馆、溪源江太阳能发电工程、智能测控工程中心实验室等活动,帮助他们了解我校的学科、专业特色,培养他们探索科技的兴趣,增强他们对我校的认可度。

 

                                          (物理与能源学院  黄朝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