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6级新生迎新大会

时间:2016-09-20浏览:514

9月18日上午,物理与能源学院2016级新生迎新大会在立诚1-216教室举行。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志高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标老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郑志强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庆林老师,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物理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林秀敏教授,院长助理、能源与材料系主任陈水源副教授,物理系副主任叶明勇老师,能源与材料系副主任林应斌教授,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坤其老师,专业教师陈桂林老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2016级研究新生、本科新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2015级辅导员林明惠老师主持。

黄志高院长在迎新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全面、详细地介绍了院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学科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了六点希望,希望全体新生能够保持谦虚之心、敬畏之心、感恩之心、上进之心、创新之心、合作之心等六心,将来努力成为高素质的有用之才。

  学院教师代表陈桂林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点里珍惜时光,抓紧学习,把握机会,健康成长

学院本科生老生代表、院团委副书记、2014级物理学专业叶慧清同学,研究新生代表、2016级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翁小媛同学,2016级本科新生代表、2016级宋同学在会上分别发言。

迎新大会结束后,郑志强副院长为新生作了题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讲座。他希望新生在大学学习中要多学、多看、多问、多思,并对新生们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实现“中学学习”到“大学学习”的转变;二是培养良好的学习能力;三是遵守纪律,勤奋学习;四是诚实守信,实事求是;五是提高品质,走向成熟;六是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

  

(供稿:物理与能源学院 黄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