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我院教师李加新副教授、林应斌教授及黄志高教授等的研究成果在《APPLIED SURFACE SCIENCE》上发表

时间:2020-07-06浏览:1597

      近期, 李加新副教授、林应斌教授及黄志高教授等的 蛋黄壳Fe3O4@C-PtRu催化剂对锂氧电池性能的改善研究 研究成果在《APPLIED SURFACE SCIENCE》上发表。

论文简介如下:

      锂氧电池(LOBs)中理想的正极应该具有有效的催化性能,以促进氧还原反应和析氧反应之间的完全可逆性。我们在此报告蛋黄壳Fe3O4@C-PtRu催化剂用于锂空气电池性能的研究。该催化剂用于空气正极中,具有良好的电化学性能。在200mA/g时循环表现7996mAh/g的可逆容量。研究结果表明,Fe3O4纳米颗粒和PtRu纳米颗粒与碳壳空心球结构相结合的催化作用可以提高电化学性能。这项工作揭示了Fe3O4@C-PtRu复合材料是一种潜在的LOBs阴极催化剂。

官网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9433219339200?via%3Di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