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加新副教授和黄志高教授团队 在成品化高压钴酸锂材料上取得进展

时间:2021-11-30浏览:676

目前,高压LiCoO2H-LCO正极材料因其超高的振实密度和体积能量密度在消费电子市场上仍占有重要地位然而,在脱嵌锂过程中,H-LCO材料将会经历严重的相变以及由于内部应力应变诱发不稳定CEI膜的持续形成,这导致循环容量的损失和热安全性能的恶化如何通过一种有效的方法克服上述的问题,以最小的成本提高电池整体性能,仍是H-LCO材料在规模应用过程中的难点

近期,我院李加新副教授黄志高教授和赵桂英老师,联合厦门大学谢清水特任研究员创新性地发展了一种简单的量产策略——具有负温度系数热敏特性的Pr6O11纳米颗粒均匀地修饰在常压LiCoO2材料表面(复合材料标记为LCO@PrO实现复合材料在高电压下的循环容量、寿命及热安全等电池性能显著改善,并显著提升其全电池的功率密度,钴酸锂材料的实际应用产生重要启示。

该研究成果以《Easily obtaining excellent performance high-voltage LiCoO2 via Pr6O11 modification》为题发表于Wiley学术期刊《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IF=15.122)。该论文福建师范大学为第一单位,我黄永聪硕士研究生为第一作者,李加新副教授、黄志高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该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资助。

原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epdf/10.1002/eem2.1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