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院廖长庚博士、林秀敏教授等的研究成果在《Optics Express》发表。

时间:2018-09-04浏览:676

近期,廖长庚博士、林秀敏教授等的Enhancement of steady-state bosonic squeezing and entanglement in a dissipative optomechanical system研究成果在《Optics Express》上发表。

论文简介如下:

系统讨论了外场振幅调制机制对耗散三模光力系统的稳态波色压缩和纠缠的影响。数值模拟结果表明:用周期性调制的驱动激光驱动任意一个腔或同时驱动两个腔都能使稳态波色压缩和纠缠获得显著提高。尤其是只要用一个周期性调制的激光驱动任意一个腔就足以提高压缩和纠缠,这对于实际的实验操作将更加方便,其不足是需要更多的调制周期数以获得系统稳态。此外,我们数值验证了理论预期得到的最佳调制频率,并讨论了相应的物理机制。

  

官网链接:

https://www.osapublishing.org/DirectPDFAccess/A34D60BF-EACE-B017-1500EF5040C3582E_389621/oe-26-11-13783.pdf?da=1&id=389621&seq=0&mobile=no

本网全文下载:

oe-26-11-13783.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