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院廖长庚博士、林秀敏教授等的研究成果在《Physical Review A》上发表。

时间:2018-09-04浏览:994

  

近期,廖长庚博士、林秀敏教授等的 “Reservoir-engineered entanglement in a hybrid modulated three-mode optomechanical system” 研究成果在《Physical Review A》上发表。

论文简介如下:

基于混合调制三模腔光力系统提出了一个有效实现高纯度的光-力或光学-微波稳态双模压缩纠缠的理论方案。通过优化两种不同频率驱动激光的强度以及调制两个力学振子之间的耦合强度从而获得两个分束器型相互作用的有效哈密顿量,然后利用其中一个振子模作为辅助模,对另外两个目标模的差模进行冷却,最终将两个目标模制备到双模压缩态上。数值模拟结果表明:腔-激光失谐量对于获得高纯度、高纠缠的稳态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官网链接:https://journals.aps.org/pra/pdf/10.1103/PhysRevA.97.042314

本网全文下载:

PhysRevA.97.042314.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