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黄志高教授受邀参加第九届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年会并做大会主题报告

时间:2023-11-23浏览:146


1118日至19日,由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主办,河海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年会在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举行。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副理事长黄志高教授受邀参加并作题为“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以《储能原理与技术》课程为例”的主题报告。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林应斌教授、副院长陈水源教授、能源与材料系主任陈桂林教授共同参加会议。

在报告中,黄志高教授指出,课程建设应该提高高阶性、突出创新性,增加挑战度、教学过程要以学生为中心,强化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建设内容和团队成果要突出亮点。报告内容丰富,既有宏观的政策解读,又有微观的申报指导,对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创新及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会议聚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的最新研究领域和热点问题,以学术交流为载体,充分发挥高校科研和人才集聚优势,深入讨论领域内研究成果,促进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