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周六)下午3:00,旗山校区理工实验楼3-102,郭光灿院士,学术讲座【宏观实在论与LG不等式】

时间:2016-01-11浏览:376

学术讲座【宏观实在论与LG不等式】

  

时间:2016年1月16日(周六)下午3:00

地点:旗山校区理工实验楼3-102

主讲: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郭光灿教授

主办:物理与能源学院

专家简介:郭光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中国密码学会量子密码专业委员会主任。1965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业后,长期从事量子光学、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的理论和实验研究。担任国际刊物《International J. of Quantum Information》的Managing Editor,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学术带头人,科技部中长期规划“量子调控”重大项目《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的物理实现》、中科院B类先导专项项目《基于固态系统的量子物理和量子信息》和基金委重大仪器专项《多功能固态量子存储器》的首席科学家。2001年获中科院自然科学二等奖,200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3年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6年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07年获安徽省重大科技进步奖,2009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013年当选“CCTV科技创新人物”并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014年获安徽省科技奖一等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在包括Nature子刊(15篇)、Phys. Rev. Lett(35篇)在内的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00多篇,他引超过12000次。培养博士80余人,其中5人荣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