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刘晓晖老师为我院学生干部开设公文写作指导讲座

时间:2016-11-10浏览:373

    119日下午,我院与兄弟学院合办的第五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讲座在知明2-202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校团委刘晓晖老师开设题为“高校学生干部基本文书写作的规范与技巧”的讲座。来自物理与能源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四个院的近200名学生干部参加比次讲座。

  

  

    讲座上,刘晓晖老师以个人多年从事文书写作经验,提出“写作七步走的一般流程”,从“领会写作意图”开始,到“提交写作材料”,详细介绍了每个流程可能出现的一些常见错误,并列举了许多现实案例,提醒同学们注意写作过程中常见的事项和技巧。他强调,掌握写好公文技巧对于个人发展尤为重要,无论是对于现在同学们所担任的职位还是将来到企业写年终工作报告,能够写好公文都是一项基本技能。讲座最后,他还对与会学生提出“四勤”要求:即“勤学习”、“勤收集”、“勤思考”和“勤笔耕”,对学生提升写作技巧提出了许多个人工作总结要点及建议。

  

    刘晓晖老师语言风趣,虽然讲座时间长达3小时,但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时不时记录下要点。此次讲座,让同学们系统了解了公文写作的整个流程,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基本写作素养,有助于同学们今后提升公文写作水平。

  

  

供稿物理与能源学院记者团叶齐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