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习近平新思想武装头脑,做新时代高校优秀学生干部”——记我院党委副书记黎胜禄宣讲课

时间:2018-09-13浏览:1246

9月11日(星期二)20:30,于理工3号楼道德讲堂,我院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主讲人为我院党委副书记黎胜禄老师,主题为“用习近平新思想武装头脑,做新时代高校优秀学生干部”。参与本次宣讲活动的有2016级辅导员何婷婷老师,2017级辅导员华美花老师,2018级兼2014级辅导员伏旭斌老师以及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

黎胜禄书记从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用习近平新思想武装头脑,成为一名新时代高校优秀学生干部”。一是真正理解“学生干部”的内涵;二是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三是如何用习近平新思想武装头脑?四是如何成为新时代高校优秀学生干部?黎书记指出: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应具备政治素质,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合作意识,策划组织能力,执行能力,自我控制能力,文案书写和语言表达能力等素质和能力,不断提升自我,锻炼自我。同时,黎书记教导全体成员要处理好自身与老师、自身与同学、自身与其他学生干部以及学习和工作之间关系,恪尽职守、踏实工作,力争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高校学生干部,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本次宣讲对我院全体院两委来说是一次自我认识的提升,有利于全体成员提高思想境界,端正思想态度,为其他同学做出更好的表率。

 (院新媒体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