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迎新大会

时间:2018-09-18浏览:1058

916日(星期日)下午三点,于立诚楼106教室,我院为2018级本科新生及研究生新生举办迎新大会。出席本次迎新大会的有党委书记钟伟兰老师,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志高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林应斌教授党委副书记黎胜禄师,院教授委员会主席、博士生导师林秀敏教授院务委员、能源与材料系主任陈水源教授,物理系主任叶明勇老师,大学物理教学部主任兼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郑卫峰老师,专业教师振生老师,许涛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2018全体新生,含研究生新生54人,本科生新生267参加本次迎新大会大会由何婷婷老师主持。

    本次迎新大会共有4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观看我院制作的介绍视频,视频对我院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教学改革特色、专业设置等做了详尽的介绍。第二个环节黄志高院长致词。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黄院长全面、细致地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学科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最后,黄院长对新生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各位同学拥有进取之心、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和创新意识,希望全体同学珍惜时光,踏实学习。第三环节为学院教师代表洪振生老师发言。围绕“大学生何以立”,洪振生老师从两个方面鼓励新生,一是把握宝贵的青春时光,学习如何学习;二是保持好奇心,保持一往无前的勇气。

第四个环节三位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分别是本科生老生代表、院团委副书记、2016级材料物理专业的余卿同学,研究生新生罗雁雁同学、本科生新杨肇祎同学。三位同学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展现了对新学期、新生活的期望。

本次迎新大会,是全体新生认识学院、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良好开端,愿所有新生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优秀大学生。

(院新媒体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