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教师招聘面试技巧培训讲座

时间:2012-05-29浏览:569

        5月28日上午9:00,我院于立诚1-209举办2012教师招考面试技巧培训讲座,福州三中物理教学名师林杰老师应邀主讲。中教组老师以及2008级师范类毕业生聆听了讲座。
        林杰老师介绍了教师招考的面试流程以及相应的注意事项。其中,他向在座的同学详细分析了如何编写教案、如何进行片段教学以及面试环节的注意事项等。随后,2008级三位同学进行了现场模拟面试,林杰老师针对他们在面试过程中的专业技能展示和教学片段环节进行了分析阐述,师生互动、课堂评价、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相应辅导。他提出教学过程中应注意结合教学理论,以学生为出发点,一切教学过程应围绕着促进学生终身发展这一目标而展开。最后,林杰老师还结合面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耐心地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如何从理论知识转向实践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指导。
        据统计,我院今年师范类毕业生在全省教师招考中有21人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