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09级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

时间:2012-06-01浏览:496

我院召开2009级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

 

529下午,我院于院综合演播室召开了2009级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副院长赖发春教授、院党委侯建雄副书记、物理系主任林秀敏教授、物理系乐仁昌教授、中教组黄树清副教授出席,数名2008级学长学姐与全体2009级物理学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2009级辅导员陈悦华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四位专业老师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就业前景等方面入手分别就我院凝聚态物理、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课程与教学论四个硕士点的相关情况为同学们做了全面的介绍。他们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围绕考研该如何正确定位,如何选择好报考的学校、专业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也对近年学院毕业生的考研状况、硕士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及发展空间做了一个通报。随后,进入答疑环节,学生就考研存在的疑惑进行提问,老师一一做详细解答。最后,院党委侯建雄副书记作了总结,他分析了我院近几年来考研的情况,并强调考研是检验学院学风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勉励2009级同学们能有更多优秀的同学积极考研,努力在更高更大的平台施展自己的才华,并保证学院将从各个方面努力为考研同学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紧接着,来自2008级的考研学生代表与同学们进行心得交流。其间,考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吴一鸣和方宏威与同学们分享自己考研过程的生活感悟、心路历程、备考心态、考研感受等,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并对正在积极备考的同学提出了建议。吴一鸣学长用“考研就像谈恋爱,选好对象就不要移情别恋”来与大家共勉,希望同学们把握自己的方向,并矢志不移地坚持下去。两位学长声情并茂、大方得体的演讲,赢得了师生们的好评。最后,在福建省教师招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陈泽辉、黄明钰和冯颖向大家传授招考成功经验,2009级同学根据自己的选择方向以及感兴趣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与学长学姐们交流讨论。交流过程中,学长学姐都能耐心地解答问题,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

很多同学纷纷表示,本次交流会的举行,消除了他们对考研和教师招考的诸多疑虑和困惑,收获颇丰。

此次大会,旨在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考研和招考工作,适应当前社会形势的发展和高校人才培养的需要。通过动员交流,为同学坚定了信心,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建议与指导,使同学们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广大同学的学习动力。

 

09  刘松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