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参与校新兴产业成果对接与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主办福建省能源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

时间:2012-06-22浏览:653

619上午9点,由福建省教育厅、我校联合主办的福建师大新兴产业成果对接与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在福建师大旗山校区第九会议室举行。教育厅领导、各学院邀请的嘉宾、校党委罗萤书记、黄汉升校长、汪文顶副校长、科研处朱锦懋处长、吴钦缘副处长、理工科学院领导、教师、签约代表等约200人参与了此次研讨会。我院院长黄志高教授代表学院做了夯实基础 协同创新 努力推进产学研合作的汇报随后我院与福州日同辉太阳能应用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共建太阳能工程化实践平台的合作协议书,与福州众望达太阳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景德镇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专项规划与标准规范配套的产学研合作项目。

 

 

 

619上午1030分,在我院理工楼3-303举行了《福建省能源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参加研讨会有美国Power Environmental Energy Research Institute的马琦生博士、福建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王志副处长、福州日同辉太阳能应用技术有限公司聂庆华董事长、福州众望达太阳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贾晓鹏董事长、福建星网视易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数字家居事业部陈风总经理、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动力电源事业部俞峰总工程师、中国科学院物质结构研究所(福建创鑫科技有限公司)吴茂祥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物质结构研究所李加新工程师。学院党委陈祖标书记、院长黄志高教授、副院长赖发春教授以及师生代表40多人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上,吴茂祥研究员和俞峰总工程师分别作了《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的研发》、《直流高压锂离子组在通信设备上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王志副处长、陈风总经理、马琦生博士也相继就有关能源科技、能源产业和智能控制的现状与发展做了精彩的演讲,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619中午,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处处长叶飞文、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晓岳、物理与能源学院的林秀敏教授、赖发春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韩正甫教授、福州大学的郑仕标教授等,就在福建省发展量子密码通讯技术做了研讨,策划在福州设立量子密码通讯方面的科研机构或企业,推动量子通讯技术在福州的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