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完成

时间:2012-09-29浏览:212

为了让2012级新生更好的了解我校及学院各方面情况,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为大学生活开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院为一年级新生举办了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活动。

924上午,副院长赖发春及林秀敏、陈水源等三位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及就业方向,他们以时代现状为背景,结合自身经历为12级同学们指明航向,照明前路。24日下午,郑志强副院长就学籍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学校的规章制度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方便今后的学习生活。随后院党委侯建雄副书记分别为新生做了博弈与实力---钓鱼岛理性看待当前中日关系了解大学、适应大学、规划人生及学风教育等三个专题讲座,使同学们对钓鱼岛问题的来龙去脉有了清楚的认识,理解了如何理性、合法、有序爱国;了解了什么是大学、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及人际环境以及如何让做好自身的人生规划,设计好大学四年精彩人生;了解了如何从自身做起、脚踏实地,践行优良学风。此外,院团委书记陈新星老师、院党委秘书张坤其老师以及辅导员陈悦华老师、陈信钢老师还分别就心理健康、党团建设、资助体系及学生各项管理规章制度等问题进行了详尽介绍,从各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27日晚上,新生们在辅导员陈信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理工楼实验室,他们对先进的实验器材充满好奇,也为能在如此设备齐全的教室中学习而感到高兴。

新景新人新希望,老师的每一句谆谆教诲都是12级同学们成功路上的箴言,每一个期待目光也将成为其前进的强大动力。此次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将更快更好地让新生融入到大学生活之中,为同学们四年生活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