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永安教育局合作建立物理教育协同创新实验区

时间:2012-10-12浏览:391

928,我院和永安教育局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福建师范大学永安市物理教育协同创新实验区授牌仪式在永安教育局隆重举行。永安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胜智、副市长罗祥华、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林加升、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云青等领导、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及部分中学校长,我院党委书记陈祖标、副院长郑志强教授及中教组黄树清副教授等共80余人共同出席授牌仪式。协议签订及授牌仪式由罗祥华副市长主持,陈胜智部长和陈祖标书记共同为福建师范大学永安市物理教育协同创新实验区揭牌并代表双方致辞。

该项协议的签订是我院贯彻落实教育部“2011计划精神,在促进高等学校与地方政府协同创新、深度合作的有力尝试。根据双方协定,今后学院将发挥数十年来致力于为基础教育服务,并在服务基础教育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的优势和特色项目,依托我院国家级物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学物理教具研究制作中心及其他培训平台,为永安市在中学物理学科规划、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中学物理教具研制及其在教学中的应用、以及物理学科尖子生实验操作技能培训等方面提供服务和指导。永安教育局也将为我院师范生教学改革及相关研究提供经费支持。

 (侯建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