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物理与机电学院徐慎初教授莅临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2-11-11浏览:384

厦门大学物理与机电学院徐慎初教授莅临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2117厦门大学物理与机电学院徐慎初教授在我校旗山校区理工楼3-303会议室,学院老师作了题为“教学与科研”的精彩讲座。报告会由黄志高院长主持,全院教师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徐慎初教授以自身的科研和教学实践给全体老师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徐慎初教授指出,年青人除了自己的努力外,导师的作用很重要。同时他也指出了科研工作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会上,徐慎初教授以周杰伦的《菊花台》的几句歌词形象的描述了他的科研生涯:“我一生在纸上被风吹落,梦在远方,化成一缕香,随风飘散你的模样。”徐慎初教授美妙的歌声和风趣幽默的言语赢来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徐慎初教授在讲到教学时,强调了备课的重要性,他自身几十年教学,上讲台从来不看稿,包括习题授课。由此可见其备课所花的时间和精力!徐慎初教授在整场的报告当中,除了从网上链接查看介绍他的科研文章外,均是脱稿完成,且逻辑条理分明。

徐慎初教授的报告让参会老师都感到受益匪浅,尤其给青年教师带来很大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