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教育发展奖励基金成立庆典暨第三届严明创新实验奖励基金颁奖大会

时间:2012-11-20浏览:375

我院举行教育发展奖励基金成立庆典

暨第三届严明创新实验奖励基金颁奖大会

 

1117上午,物理与能源学院教育发展奖励基金成立庆典暨第三届严明创新实验奖励基金颁奖大会在旗山校区理工楼举行。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许明教授,省政协常委、原省公务员局局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从远东、原福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惠钦、泉州师范学院副院长高云程、福州黎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蓉等40多位各届校友代表、协作单位代表永安市教育局局长林加升、福州日同辉太阳能应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聂庆华、福州众望达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晓鹏、总经理徐奇志、院长黄志高,院党委书记陈祖标、党委副书记侯建雄、副院长郑志强、赖发春,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标主持。

许明副校长在大会上首先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物理与能源学院自成立以来,学院党政班子团结一心,不断深化改革,提升办学质量,积极主动开展校友联络工作,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学校喜迎105周年校庆之际,物理与能源学院的校友们主动倡议发起成立了学院教育发展奖励基金,进一步支持母校事业发展,充分体现了校友们的无私爱心,体现了中华民族捐资兴学的传统美德。校友们的善行义举必将激励学校师生员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综合性、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黄志高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学校领导、各届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发展现状以及未来愿景,指出今后学院将以十二五发展规划为目标,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介绍了学院教育发展奖励基金成立情况。

学院校友代表以及离退休教师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校友们深情回忆了当年在学校学习、工作的情景,感恩母校的培养,对学校学院取得的成绩赞叹不已。

庆典大会还举行了第三届严明创新实验奖励基金的颁奖仪式。对2011-2012年来在申报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国家级物理学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国家级物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验收、实验教学教材建设做出贡献的集体以及在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挑战杯比赛、教具大赛及暑期创新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师生进行表彰。

物理与能源学院教育发展奖励基金是105周年校庆之际由物理与能源学院部分校友倡议成立的,旨在奖励在促进学院事业发展上有重大贡献、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管理创新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团体和个人,以及给全院离退休教职工发放尊老敬老慰问金。该基金得到了校友和部分热心企业的大力支持,目前基金金额已超过60万元。

严明创新实验奖励基金是在我校百年校庆期间由物理与能源学院79级旅居澳大利亚校友严明先生个人捐赠人民币50万元设立,旨在奖励在实验教学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师生。今年是第三届颁发该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