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郭光灿院士莅临学院讲学

时间:2012-12-12浏览:408

 

中国科技大学郭光灿院士莅临学院讲学

 

20121268日,我校双聘院士、物理与能源学院名誉院长郭光灿教授来校讲学,指导学院学科和实验室建设,指导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并为师生做学术讲座。

郭院士首先听取了物理与能源学院领导的学科建设工作汇报,随后与物理与能源学院党政领导、教授、部分青年教师代表举行座谈,对学院的学科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青年教师申报高级别课题博士生开题报告进行认真审阅,逐一提出修改意见;带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8名专家对量子调控实验平台进行了论证,对量子调控实验平台的定位、目标及实现的方法和途径进行详细的指导,尤其是他和他的团队成员表示将全力支持我校又好又快建成在国内有特色的量子调控实验室。在校期间,郭院士还为我校师生作了量子调控新纪元----2012年物理诺贝尔奖谈起精彩报告,互动热烈,师生反映受益匪浅,享受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期间,凌启淡副校长亲切会见了郭光灿院士和部分专家,代表学校真诚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我校物理学科建设的关心与支持,并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对我校的发展和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