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12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2-12-24浏览:446

 

我院学生在2012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荣获佳绩

 

20121222,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我校物理与能源学院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选拔了4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基础性物理实验(单人独立完成)和综合性、研究性实验题(两人组队合作完成)的竞赛。经过激烈紧张的竞赛,2009级物理学专业的李铭领、吴晓萍同学脱颖而出合作获得综合性与研究性实验一等奖,2009级物理学专业的郭仲扬同学获得基础性物理实验三等奖。本次竞赛综合性与研究性实验设一等奖4名,基础性物理实验设一等奖8名。在综合性与研究性实验4名一等奖中,我校是唯一一所获得一等奖的地方高校。

本届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与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竞赛的宗旨是为了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参加本次竞赛的是具有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物理学专业点、国家工科基础课程物理教学基地和国家级精品课程的全国46所高校的184名选手,可谓高手云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