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八届本科生科技节圆满落幕

时间:2012-12-28浏览:204

 

我院第十八届本科生科技节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本科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强化本科生的专业技能训练,增强本科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学院本科生的培养质量,学院举办了第十八届本科生科技节。本届科技节在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从20129月开始,历时3个月,各项比赛已顺利完成。

本届科技节活动内容丰富,包含教具制作、物理实验技能、教学技能、论文设计、材料制备与检测、CAD设计、电路焊接技术、电子制作、新生科普知识等比赛内容。经过广泛宣传,学院各年级学生踊跃参与科技节各项比赛,共吸引近200多人次同学参加,其中科技制作类、论文设计类作品有40多件。参赛同学分别结合专业特点以及自己的兴趣爱好,认真选择比赛项目。比赛过程中,他们及时与指导老师联系,多次修改参赛作品,不断克服各种困难,力求使作品尽善尽美。经过自我介绍、作品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本次科技节各类比赛共评出一、二、三等奖50名。

本届科技节不仅展示了我院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精神风貌,而且在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氛围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特别要指出的是通过本次科技节物理实验技能大赛,学院选拔的4名同学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获得综合性与研究性实验一等奖1项、基础性物理实验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通过本次科技节,学院还选拔了12件科技作品参加学校的“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许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科技节,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后会积极参加各种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