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能学院第十七届科技节之“小挑战杯”顺利落幕

时间:2012-12-28浏览:276

 

物能学院第十七届科技节之小挑战杯顺利落幕

1219下午2:30时,由物能学院科技协会主办的第十八届科技节之小挑战杯A类论文设计大赛在理工楼3#3033#402隆重举行。经过初赛的角逐,本次共有8篇科研型论文以及8篇实验研究型论文入围决赛。决赛分两个赛场,分别为科研型论文设计大赛(理工楼3#402)和实验研究型论文设计大赛(理工楼3#303)。科研型论文设计大赛由赖发春老师、林应斌老师担任评委;实验研究型论文设计大赛则由郑卫锋老师、叶明勇老师担任评委。09级辅导员陈悦华老师也莅临现场指导比赛。

论文设计大赛分为两个环节:七分钟的论文简介和选手答辩。选手们将精心准备的论文进行展示,简要介绍论文内容及其研究意义。张瑞丹和吴君昊同学的“喷雾干燥法制备钛酸锂负极材料及其电化学性能研究”,详细清晰的介绍了钛酸锂负极材料的整个制造过程,将物能学院实验室自主制备的钛酸锂负极材料的特性与当前全国各种方式制备的钛酸锂负极材料进行比较,分析了自主制备的材料的优越性,无论是论文形式还是论文内容都得到评委老师们的好评。在答辩环节,面对评委老师的刁难,选手们从容不迫, 根据自己的研究内容一一进行解答。同时,对于设计中的不足之处,评委老师也都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

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选,最终张瑞丹和吴君昊同学的“喷雾干燥法制备钛酸锂负极材料及其电化学性能研究”论文,夺得论文大赛的一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使同学们掌握撰写科技学术论文的基本方法,培养了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而且激发了我院学子对科学知识的学习热情,加深了思考,也拓展了综合思维能力,提供了培养具有全面素质的人才良好的平台,为学院挖掘人才,为将来参加各项科技活动提供后备力量。

 

(物理与能源学院 林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