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办实事——服务同学,从“心”开始

时间:2021-10-21浏览:9929


为进一步落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中青办联发〔20211号),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推动学生会组织更好服务同学,物理与能源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领导下开展了“我为同学做件事”的活动,帮扶困难同学、维护正当权益、助力大局发展、及时推进实施,充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我院学子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一、平安返校,以心迎新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秋季开学返校工作圆满顺利,引导广大同学安全有序分批返校复学,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参与返校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引导返校同学进行体温检测,维持校门人流秩序,为我院学生安全有序返校保驾护航。

物理与能源学院团委学生会及志愿者们热情接待新生,帮忙搬运行李,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道工作,并积极解决新生遇到的各种问题,使他们感受到了来自院领导、老师、学长、学姐的亲切关怀。

为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让更多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帮助学生解决后顾之忧,同时,让学生在金融的知识和兼职方面有更好地了解,预防各类诈骗行为,防止学生落入校园贷款的“陷阱”,保障学生各项权益,我院于820日上午九点,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为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会及防诈骗宣传活动。


二、献力防疫,汇聚青春正能量


学生宿舍是校园内人群聚集的场所之一,为了确保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顺利进行,保障同学在校期间的安全。学生志愿者每天在学生宿舍楼下,维持同学们的出入秩序,测量同学们的体温,将疫情防控常态化。

为保障学生用餐安全,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学生志愿者在宿舍楼下进行外卖登记志愿活动,倡导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学生党员到宿舍给同学测量体温并宣传防疫知识,劝阻大家不要放松戒备,积极做好个人防护。

我院志愿者们还分布于校内食堂等大型室内公共场所,提醒出入同学佩戴好口罩,防止聚集,并提供基本的防疫物资支持。

为保障同学们的健康生活,治保部的同学们到宿舍检查卫生,提醒同学们在特殊时期,要佩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宿舍整洁,常通风。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达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标准不降低、质量有保障”的要求,我院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科学统筹各个环节,多措并举保障线上教学工作。学习巡查队的同学们也不定期到宿舍检查同学们的学习情况,督促大家认真学习。


三、以线连心,挥汗前行


为响应国家“中秋就地过节”号召,配合防疫工作的开展,为弥补中秋无法线下团聚的遗憾,拉近同学间心与心的距离,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我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秋线上活动。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丰富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下的课余生活,物理与能源学院于101日开展了以“金秋十月迎国庆,举国同庆贺生辰”为主题的国庆线上游园活动。

为了加强体育锻炼,增强集体凝聚力,物理与能源学院2019级在室内羽毛球馆举行了激情洋溢的趣味羽毛球赛。同学们伴着夏末的骄阳,迎着初秋的微风,在球场上肆意拼搏,挥洒汗水。


四、红心向党,用心服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加善用“大思政课”,着力深化实践育人体系建设,引导广大高校师生在社会实践中学党史、办实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实践队以“实在、高效”原则,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开展线上“淬炼初心使命,展现青年力量”志愿服务活动。

为领悟伟大的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帮助同学们树立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我院党委副书记黎胜禄、团委工作负责人伏旭斌与学生代表于桃六3楼活动室共同观看此次大会的直播。同时,学院各党支部和各年级学生在宿舍自行通过网站、手机等在线方式观看

我院团委学生会努力树立富有理想、关爱同学的组织形象,以服务同学为基本任务和首要职责,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用诚心倾听需求,以真情服务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