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与国同心,与国同行”10月读书会

时间:2021-10-22浏览:76

为了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做好新时代下意识形态阵地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工作,我院新思想读书社于线上举办了“与国同心,与国同行”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

活动伊始,参会同学共同观看了建国以来的重大历史时刻视频合辑,共同感受新中国成立72周年来的苦难辉煌。随后本科生2020级辅导员李叶晨老师强调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大意义,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并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前景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了三点期许:树立理想,坚定信念;苦学知识,守正创新;艰苦奋斗,多做贡献。


读书会中,我院四位同学结合个人感悟,在读书会中分享了自己所喜爱的爱国主题书籍。其中,本科生2019级郑雨婷同学分享了《红岩》。她在读后感中提到:“《红岩》和近年来的一些所见所闻,让我强烈地感受到,爱国爱的是这个国家的人民,爱的是主义实现后的积极生活。”热爱祖国,热爱祖国给我们的美好生活,并常怀感恩,努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观看视频《了不起,我的国》,参会同学再一次因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信、自豪,随后,我院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祖国迅速发展的感悟和切身体会。其中,本科生2021级方兰馨同学在发言中提到:“不忘初心、学会感恩、踏实肯干、甘于奉献”。青年大学生不仅要热爱祖国,更要脚踏实地地为祖国作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