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百年芳华校史,激青年奋发自强——学院开展校史馆与综合展览馆参观活动

时间:2021-10-28浏览:688

为使同学们了解我校的百年光辉校史,体悟福建师范大学的深厚文化底蕴,1027日,我院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号召和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与综合展览馆,瞻仰了我校的光辉历程,强化了爱校荣校的情怀和自强不息的精神。

步入校史馆展厅,同学们首先参观的是福建师范大学的校标、校训和校歌,其展现了福师大丰厚的文化积淀,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福师大学子更好地践行使命。紧接着是一幅幅有关福建师范大学历史沿革照片,它们见证了福建师范大学百年来每一步发展历程和光荣成就。同学们深刻地体悟到如今福师大的成就离不开前人的不懈努力与辛勤奉献,由此也激发了作为福师大学子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最后,同学们了解了福建师范大学如今的教学成就,对福师大的教学实力更加自信,愿刻苦学习,推动学习事业向前发展。

离开校史馆,同学们步入综合展览馆,馆内主要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的优秀教师。通过对优秀教师的了解,同学们愿以他们为榜样,鞭策自我,在各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回顾了福建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和辉煌成就,找到了自身发展的榜样,增强了对福师大的热爱感与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