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学习“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

时间:2021-11-22浏览:1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的重要精神,感悟楷模的精神力量,激发青年学生传承榜样精神,20211119日晚2100,我院组织学生收看央视CCTV-1播出的《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学习“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我院学子在观看后纷纷发表观看心得。


    在观看了时代楷模后,我的内心被深深震撼了。这期故事的主人公叫做潘东升,是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从警37年,潘东升同志用生命践行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铮铮誓言,以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担当奉献的敬业精神。他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谱写了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生命赞歌。他不仅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优秀代表,更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当之无愧的榜样!

 ——郑樱琪


   观看完视频后,我的心中久久无法平静。潘东升局长是一个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尽心竭力为人民服务的好局长。他不仅仅是说说而已,而是落实到实处,提出许多创新之举,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充分发挥应用到如今的岗位上,为我们群众人民解决了交通拥堵、“办证难”等问题,提高了“两抢”案件的破案率。通过视频,我能充分感受到他的那份心,是和我们站在一块的,潘局长的暖性执法更是温暖了无数百姓的心。潘局长值得我们所有人的敬佩和爱戴,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是时代的楷模!

 ——高嘉鸿


 “少一个民警出事,就是保一个家庭。”这是福建省福州市原公安局长潘东升在在一次会上的讲话。他坚定地说:“如果哪个民警看到我在饭局上,你过来甩我两个耳光。”这份坚定为人民,为民警服务的态度与决心让他在工作中陀螺一般,从不停歇,即便是在自己生日当天仍然凌晨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但在今年的925日他却不幸倒在了连续奋战多日的工作岗位上,将生命永远地定格在了57岁。这是一位伟大,无私奉献的公安英烈。而同时还有许多我们不知道的英烈们,他们用热血铸就的公安英模精神屹立如山,是他们使我们的社会长期稳定,是他们带给了我们永远的公平正义。                  

 ——陈茜


   我从潘东升的英雄事迹中得到了如下感悟:从警37年来,潘东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十年如一日,忠诚履职尽责,忘我拼搏奉献,将毕生精力和心血献给了人民公安事业。潘东升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的优秀代表,是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时代典范,是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涌现出的领导干部先进典型。我们要把潘东升先进事迹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鲜活教材,学习他身上所体现的奉献精神。

 ——姚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