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12年度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选题的通知

时间:2012-04-19浏览:723

各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2012年度精品视频公开课推荐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2〕11号)精神,我校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2012年度“精品视频公开课”选题评选工作。在各学院申报的基础上,经学校聘请校外有关专家评审,校教学工作委员会组织评审专家委员会对申报项目进行综合审议、投票表决,并公示后,遴选出我校2012年度10个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选题,现将具体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

每个“精品视频公开课”选题应完成至少5讲,每讲时长为45分钟。视频公开课的拍摄应重点选择影响力大、受众面广的高校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类课程的章节、学术讲座,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类、科学技术类和社会热点类课程内容,并于2012年11月20日前完成视频公开课的拍摄。同时,负责人应严格按照《精品视频公开课拍摄制作技术标准》进行视频的制作。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视频公开课进行评选,免费向社会开放教学效果好的视频公开课,并给予“精品视频公开课”荣誉称号和下拨经费。(附件2已上传至教务处网站,网址:,不再随通知下发,请各学院从网站下载。)

附件:

1.2012年度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选题名单

2.“精品视频公开课”拍摄制作技术标准

二○一二年四月五日
福建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2年4月10日印发
 
附件1:
2012年度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选题名单
序号
所在学院
课程名称
负责人
1
文学院
巴金研究专题
辜也平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李湘敏
3
文学院
学科课程与教学论(语文)
赖瑞云
4
旅游学院
旅游规划与开发
郑耀星
5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网络安全原理与技术
 力
6
物理与光电信息科学学院
大学物理实验
 恒
7
音乐学院
艺术实践(舞蹈)
 雯
8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实分析
苏维钢
9
外国语学院
翻译课
 峰
10
化学与材料学院
有机化学与生活
杨发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