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3-2014学年选拔我校优秀学生赴德国高校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时间:2013-05-07浏览:1084

 

关于2013-2014学年选拔我校优秀学生赴德国高校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我校已与德国高等教育机构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根据中德双方签订的相关协议,2013年我校将继续推荐优秀学生进入中德高校合作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德制工程师项目。将选拔12名优秀学生到以下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精英大学以及百年名校范围内的德国公立大学攻读德国制式的硕士文凭及硕士文凭德制工程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项目安排的德方大学及硕士专业

1、列入本项目的德国公立大学

德国TU9大学

(理工大学联盟)

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亚琛工业大学、柏林自由大学、海德堡大学、康斯坦茨大学、柏林洪堡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不莱梅大学、科隆大学、图宾根大学

列入德国政府"卓越计划"11所精英大学

柏林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布伦瑞克工业大学、亚琛工业大学、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卡尔斯鲁厄大学、斯图加特大学、德累斯顿理工大学

百年以上历史的

德国名校

班贝克大学、伊尔梅瑙工大、马堡大学、基尔大学、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哈勒-维腾贝格大学、锡根大学、波鸿大学、吉森大学、哥廷根大学、罗斯托克大学、卡塞尔大学、维尔茨堡大学、奥斯纳布吕克大学、奥登堡大学、魏玛李斯特音乐学院、汉堡-哈尔堡理工大学、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

2、列入本项目的德国硕士专业类别:

德国硕士文凭

经济数学、数学、经济信息学、物理学、电子和通信工程、计算机信息学、化学、材料学、生物学、企业经济学、国民经济学、语言学、音乐学、美术学、工业设计和产品设计

德国硕士文凭工程师

材料工程、生物工程、环境工程

二、报名条件

1、能够按时毕业并取得我校学士学位的2009级、2010级在读生;

2、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能提供雅思或托福成绩者优先;

3、学业成绩良好,身体健康能胜任出国学习;

4、有能力承担本项目赴德学习的所有相关费用。

三、报名、推荐和选拔程序

12013516日至23日,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会同德方进行选拔;

22013530日前公布选拔结果;

3、经选拔通过的学生正式进入项目办理程序。

四、报名方式及报名截止时间

符合报名条件有意赴德深造的学生请在前到学校20130515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报名。报名时应携带以下材料:

1、《福建师范大学-中德合作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项目报名表》(附件1);

2、大学目前的在读成绩单。

(注:以上2份材料的电子档同时发送至邮箱:oice@fjnu.edu.cn,主题注明为:赴德交流+学院+姓名)

五、补充说明

1、本项目已含德国教育主管部门解决外国学生德语问题的标准程序,进入项目的学生将按此程序解决德语问题,达到赴德学习德语不是障碍的目的。

2、有关德国各专业领域的教育科研详情可登录"德国与我"网上展厅:

3、有关本项目更多详情可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阅览《福建师范大学-中德高校合作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德制工程师项目若干问题解答》等文件。

六、咨询及联系方式

地点:行政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621

电话:22867336

联系人:老师

项目咨询QQ群号133904211

 

附件01:中德合作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项目报名表.doc

 

福建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