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杨玉盛为我院学生上思政课

时间:2023-12-29浏览:90

20231228日,副校长杨玉盛教授在旗山校区科技楼18号楼为我院学生讲授题为“担当强国使命,助力‘双碳’发展”的专题思政课。学院党委书记林玉辉、副书记阮学旺、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2021级储能科学与工程班级全体同学到场听课。

课前,学院党委书记林玉辉从专业成立、发展以及取得成果等三个方面向杨玉盛副校长以及在场师生介绍了学院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发展情况,得到了杨玉盛副校长的高度肯定。

课上,杨副校长以碳排放对全球气候影响及其引发的极端天气现象为切入点,引导学生们深入思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他结合自身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耳熟能详的事例对“碳达峰”和“碳中和”进行了生动的解读,让学生们对“双碳”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他强调,“双碳”目标关系中国乃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对中华民族实现“强国梦”和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他指出,储能专业契合国家重大需求,未来大有可期,希望同学们能够担负强国使命,发挥专业特长,勇于创新创造,积极投身低碳生活实践,为助力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后,杨副校长与参会学生亲切交流,耐心答疑解惑,并对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