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振生副教授和黄志高教授等的研究成果在Crystal Growth & Design发表

时间:2016-12-08浏览:716

近期,洪振生副教授和黄志高教授等的研究成果在《Crystal Growth & Design》发表。

论文简介如下:

研究设计了一种碳包覆TiO2介晶嵌入到石墨烯的纳米复合材料(TiO2@C-rGO),该杂交材料是一种具有较好动力学性能和高比容量的钠离子电池负极材料。这种复合材料是通过将自组装形成的TiO2介晶原位生长在石墨烯上,然后在经热处理制备而成的。改纳米复合材料具有很高的比表面积(279 m2 g-1)、介孔特性和单晶状的结构。本研究发现只通过碳复合能提高TiO2介晶材料的容量,但是没法提高其倍率性能。但是通过跟石墨烯复合,可以同时具有高比容量和优异的倍率性能。在0.1A/g电流密度下,TiO2@C-rGO 复合材料可逆容量达到300 mAh/g;。在1 A/g的大电流密度下,其可逆容量仍可稳定在159 mAh/g。这些结果表明了这种复合纳米材料在可充电钠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中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官网链接:http://pubs.acs.org/doi/abs/10.1021/acs.cgd.6b01293

本网全文下载:2016CEG.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