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09级物理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12-07-02浏览:967

2012年6月30日上午,在理工楼一楼演播室召开2009级物理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副院长郑志强教授院党委副书记侯建雄老师、物理系主任林秀敏教授、物理系副主任陈志高老师、中教组黄树清老师、林钦老师、郑渊方老师、何娟老师以及2009级物理学专业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2009级辅导员陈悦华老师主持。

林秀敏老师作为专业负责人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物理学专业教育实习在专业培养方案中的重要地位,并就09级教育实习做了总体布置。

侯建雄副书记在会上对09级教育实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全面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能力;二是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实习纪律。侯书记强调同学们要从自身言行举止作风做起,严格按照教师规范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学校管理,处理好与实习学校、指导教师以及学生的关系;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注重实习期间的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

郑志强副院长在会上再次强调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实习工作在教育实习过程中要定位清楚,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师大人,是师大的物理人,努力为学校、学院树立良好的形象,并强调,必须以十分的认真和饱满的精神对待每一堂课,哪怕只是习题课,也要做最充分的准备

最后,黄树清老师和林钦老师分别从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教育调研等方面为同学详细讲解了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做好实习工作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师范专业学生的教育实习工作,历届学生也都不负众望取得良好的实习效果。本次动员大会使同学们对于实习有了更多了解和认识,相信2009级物理学专业的同学定能不断努力提升自己以在实习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