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2年迎新大会

时间:2012-09-11浏览:574

学院举行2012年迎新大会

99上午九点,物理与能源学院2012年迎新大会在知明2-202隆重召开,全体2012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大会。院长黄志高教授、院党委陈祖标书记、副院长郑志强教授等院领导,院长助理,各系、部、中心正副主任,院关工委老同志、院党委秘书、12级各班导师和全体辅导员出席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侯建雄老师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后,黄志高院长首先发表迎新致词。在致辞中,黄院长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在本科教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于学院的人才培养计划,黄院长着重介绍了拔尖创新班培养、卓越教师计划、卓越工程师计划等三个培养方向,希望新生可以努力学习,学有所得,成为国之栋梁。最后黄院长还向全体12级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做学问;第二,深刻认识“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精神。第三,认真践行“做中学”。接着,教师代表硕士研究生导师乐仁昌教授在大会发言中对全体新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本届新生都可以成为品学兼优,积极上进的学生。随后,老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张瑞丹,研究生新生代表、博士研究生李加新,本科生新生代表陈雨汀等同学先后发言,各自表达了对物能学院的热爱之情,以及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到今日我以物能为荣,明天物能以我为荣的决心,并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各位老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标老师讲话,陈书记回顾了师大百年来的辉煌历史,展望了师大以及我院的美好未来,并为新生讲述了在大学四年里所应有的感受,鼓励新生以奋力爬山的精神,攀登学业的高峰。最后陈书记预祝所有新同在四年之后可以有登顶之感,无愧于四年的大学时光。

此次迎新大会,学院领导都表达了对12级新生的殷切期盼,希望他们茁长成长,为物能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12级的新生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迎新大会,加深了对学院以及自己所学专业的了解,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一定会做好自身的生涯规划,按照领导的要求和导师、学长的建议,从现在做起,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在美丽的校园里扬帆起航、再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