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1-06浏览:103


15日,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林玉辉、副书记阮学旺,院关工委主任黄树清教授,院团委书记伏旭斌,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2024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林玉辉书记传达了全国、全省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以及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他结合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和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际,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明确求职方向,勇于抢先赶早,牢牢抓住就业的“黄金期”和“窗口期”;二是要拓宽就业渠道,敢于竞争尝试,实现早就业就好业;三是要保持平和心态,善于寻找对策,找准解决问题办法;四是要提升专业技能,勤于增强本领,及时查补能力短板。阮学旺副书记强调,就业下手要快,要充分用好各类资源早就业;就业准备要足,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就业观念要变,要增强职业认知、自我认知,及时转变就业择业观念;就业信心要有,要在求职中保持自信、自立、自强。

会上,院关工委主任黄树清教授、院团委书记伏旭斌、毕业班辅导员李叶晨还分别就师范类专业就业形势、毕业生求职经验、学院毕业生就业去向等作了介绍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