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时间:2012-10-11浏览:189

 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寝室是大学生活的避风港,是同学们离开故土的第二家。作为学生日常休息的重要场所、自我管理的实践课堂寝室文化建设显得为重要。为进一步增强寝室凝聚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寝室氛围。也为给新生树立文明整洁的好榜样,物理与能源学院于2012年10月初组织11、12级同学开展了“文明宿舍”评比活动。鼓励学生用睿智的头脑、灵巧的双手点缀生活空间、诠释飞扬梦想。 

活动期间,院生劳部以及治保部采取多方面措施,比如加强宣传教育、定期检查等方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检查项目主要包括贵重物品 是否保管妥当;是否经常保持寝室的通风开窗、卫生清洁,有无摆放杂物等。还有着重检查宿舍的安全,例如:检查宿舍单元的电脑电源及线路,排除安全隐患;检查是否储藏或使用易燃、易爆、强腐蚀性物品;检查用电安全,杜绝使用违禁电器。生劳部的干事们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宿舍进行平分。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动员同学都积极投身寝室建设将奇思妙想发挥得淋漓尽致,努力争取“文明宿舍”称号。或简洁柔或华丽轻盈、自成一派的风格特色、生动了寝室、也丰富了内涵。

因为缘分所以相聚、因为相聚所以珍惜、我们争创寝室环境文明的同时、也体现了寝室精神文明、让寝室成员间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彼此感受室友情谊、为日后的朝夕相处更添一抹和谐之光。

 

 

整洁干净的床铺

学院生劳部的同学进行宿舍检查,对打分

附录:

2012-2013学年物理与能源学院优秀宿舍名单

C4—2  301、302、305、306、307、320

B1—1  303、309、311、312、313、314

B3     216、219、220、222、224、225、414、415、417、418、419、4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