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韩正甫教授,量子密码技术

时间:2012-06-17浏览:945

明天(6月18日)下午4:00在新校区理工实验楼3-303我们邀请中国科大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的韩正甫教授作关于量子密码技术报告,韩教授主要从事量子密码相关的理论和实验研究工作。所领导的小组完成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设计方案:提出了国际上第一个自稳定的单向量子密钥分配系统;完成了北京-天津125公里实际光纤线路的量子密钥分配实验;设计并研制了量子路由器,并用其完成了北京四端口量子密钥分配网络实验。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参加,请相互转告。

专家介绍:

韩正甫,男,安徽寿县人,1962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光学与光学工程系执行主任;中国密码学会常务理事,量子密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光学学会理事,光学教育委员会常委。2000年以来,重点研究长程光纤量子密钥分配原理与系统,自由空间量子密钥分配,量子器件等,在量子密钥分配稳定性,量子密码网络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拥有多项本领域的基础性国内外专利。已在美国物理评论系列(PRLPRAPRB等)、物理联合会系列(APL等)、光学学会系列(OLOEJOSAAOOC等)、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系列(IEEE- TITPTL)等国内外著名杂志发表论文100多篇;曾获得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先进个人;2006年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