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上午9点,旗山校区理工楼3-303,山东大学颜世申教授,学术讲座【电致电阻与隧穿磁电阻复合的自旋记忆电阻器件】

时间:2013-09-11浏览:440

时间:2013916日(星期一)上午9:00

地点:旗山校区理工楼3-303

主讲:山东大学 颜世申教授

专家简介:

    颜世申,现任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德国洪堡学者。2008年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0年被评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中科院物理所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应用磁学分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颜世申教授的研究领域是自旋电子学,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磁性半导体、自旋电子注入半导体、自旋电池、磁电阻等。作为课题负责人完成国家973 课题、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等6项。目前正负责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973课题、111引智计划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自由探索项目4项。颜世申教授的研究成果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发表SCI论文100多篇,部分成果已被他人写进了教科书和特邀综述文章,并被许多研究组广泛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