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上午10:00,旗山校区理工实验楼3号楼30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董春华博士,学术讲座【Interaction between photons and phonons in the microcavity】

时间:2014-11-03浏览:390

 

时间:2014117日星期五上10:00

 

地点:福建师大旗山校区理工实验楼3号楼303

 

主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董春华博士

 

主办:物理与能源学院

 

专家简介:董春华,男,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研究员。2002-2006年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6-2011年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博士学位,期间在美国圣路易斯大学进行交流访问半年。博士毕业后,20117月至20136月在美国俄勒冈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3年入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引进人才,回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负责微腔光学和腔机械振子方面的研究工作。长期从事基于介质微腔的量子信息处理器的研究;在腔机械振子、高品质因子微腔、微纳光学器件上多次取得重要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