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磁学学术研讨会在福州成功举行

时间:2014-10-22浏览:978

 

纳米磁学学术研讨会在福州成功举行

20141017-19日,由福建省量子调控与新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以及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主办的纳米磁学学术研讨会在福州成功举行。本次会议重点探讨了纳米磁学的研究与应用的最新发展,主要议题包括:自旋电子学;纳米结构材料中的磁性;纳米晶软磁、永磁和纳米复合磁性材料;低维磁性和量子磁性;计算磁学和纳米磁学;其他相关领域。来自全国各地60多位纳米磁学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都有为教授、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6位学者做了大会报告。

 

 

汪文顶副校长看望了都有为院士及与会专家,并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对物理学科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各位专家对福建省量子调控与新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都有为院士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与会代表向筹备本次会议的物理与能源学院的表示感谢,并指出了纳米磁学研究的重要性及探讨交流的必要性。

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学者还专程参观了锂离子电池工程实验室以及太阳能应用工程中心,对实验室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此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对纳米磁学研究的学术探讨会,更是各大高校思想交汇的凝结点,为下阶段的研究提供参考,推动了纳米磁学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供稿/物理与能源学院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