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生命科学学院、体育科学学院举办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式

时间:2018-11-12浏览:4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学生骨干,总结交流近年来各个学院学生干部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经验,114日上午9时,于知明2-102,物理与能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团委联合举办2018-2019学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莅临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的老师有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陈晓峰,体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彭艳以及物理与能源学院2016级辅导员何婷婷老师。此次开班仪式共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开班仪式,第二部分为各学院的风采展示。

首先进行的是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共含四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奏唱《共青团团歌》,全体学员高声歌唱,情感饱满;第二项议程是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陈晓峰为我们做开班讲话。陈晓峰书记以校友为例,阐明了工作中所需要的诚信、责任心等品质的重要性,以及这些品质的养成重在习惯的传承。陈晓峰书记鼓励我们在此次培训班上互相学习、互相监督,将良好的品质化为习惯延续下去;第三项议程为物理与能源学院学生代表2017级王鑫龙同学发言。王鑫龙同学总结了过去一年学生工作的得失,希望在此次培训班上能够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努力成为一个“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学生骨干;第四项议程由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胡仕添同学、体育科学学院2017级林凌同学宣读培训《文明公约》。

第二部分是各学院的风采展示,首先上场的是物理与能源学院的王璐和黄秋仪同学,她们一展歌喉,为大家带来一首孙燕姿的《逆光》;接着是体育科学学院的林芏宏同学大秀舞技,为我们带来一段力量与激情共存的个人solo;最后,生命科学学院为在场的所有学员带来了亲自烘焙的点心。通过甜点的连线,大家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更近了。

紧跟着的是各个学习小组的展示时间,每个小组都做了成员的自我介绍,并介绍了队标的含义及创作的心路历程,也为我们带来了队歌的合唱以及队舞的展示,现场载歌载舞、其乐融融。

此次青马培训班,相信同学们都有所收获,除了学生工作经验之外,还增进彼此之间的革命友谊!最后预祝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取得圆满成功!


(图、文   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