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能源学院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开幕式

时间:2018-11-09浏览:338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教育与培养,切实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我院于2018117日,在知明1-107教室举行了物理与能源学院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开幕式。院党校校长、院党委书记钟伟兰老师,院党委副书记黎胜禄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戴颖老师,2017级辅导员华美花老师,2015级、2018级辅导员伏旭斌老师以及院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共计120余人参与本次开幕式。此次开幕式由研究生辅导员戴颖老师主持。

首先,全员奏唱国歌。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黎胜禄老师发表开班致辞。黎书记就培训班举办意义和培训参与要求两方面,结合发展新党员的质量需求,针对思想认识、学习态度、组织纪律三点,对参加培训班的全体成员提出具体要求。此外,黎书记还表达了对培训成员学有所成、培训圆满举办的美好祝愿。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钟伟兰老师为全体成员讲授以“青年·入党·成才”为主题的第一节党课。钟伟兰书记从青年的历史地位与作用、青年为何入党、入党与成才三个方面着手,结合对青年的评价、新时期青年的时代定位等问题的解析,对党章规定、党建要求、思想认识等理论知识进行深入讲解,引导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树立正确的三观,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

研究生辅导员戴颖老师总结了本次党课的重点,并激励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们要定位好自己的角色,树立正确的三观,永远跟党走,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

本次培训由我院党校精心组织,有针对性地安排课程,并采用多种学习方式进行,愿参与培训的全体成员都能学有所成,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图、文   李心如 黄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