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风纪优良”——记我院黎胜禄副书记党课

时间:2018-11-12浏览:399

1111日(周日)下午3:00,我院党委副书记黎胜禄老师在知明楼1-107开展了题为“廉洁自律,风纪优良”的党课。我院2016级、2017级、2018级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课。

黎书记从“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作风”、“党的纪律”、“正确处理三者关系”四个方面入手,详细展开本次培训。首先,黎书记介绍了党的组织制度,以党的历史发展为线索,结合历届国家领导对于“民主”与“集中”的理解,着重讲解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在不同时期的不同发展以及其对于当代我党发展的重要意义。此外,黎书记向全体成员介绍了民主集中制的六项原则与我党的组织机构,让培训成员对民主集中制有了深刻的认识。

其次,黎书记向全体成员介绍了党的优良作风及其重要性。针对共产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黎书记结合全体成员的日常学习与生活,向大家提出要对自身有客观认识并以此督促自己进步的要求。接着,黎书记从“什么是党的纪律”、“党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特征”、“执行党的纪律的意义”等八个方面讲解了党的纪律。黎书记指出,任何一个组织都需要有严格的纪律做保障,遵守党的纪律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让同学们明白了遵守纪律的重要性。

最后,黎书记以“发扬民主,严守纪律,修炼品德”的寄语结束了本次党课,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党的制度,严守党的纪律,领会党的风气,提升自我,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供稿  院新媒体中心李心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