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能源学院成功举行第24届科技节开幕式

时间:2018-11-22浏览:346

20181121日,我院于知明2-102举行了物理与能源学院第24届科技节开幕式。我院副院长林应斌教授、党委副书记黎胜禄老师、能源与材料系主任陈水源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林秀敏教授、实验中心副主任郑勇平老师、2017级辅导员华美花老师、2018级兼2015级辅导员伏旭斌老师出席本次开幕式,我院各年级学生参加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主持人对我院举办科技节的目的与意义、我院科技节的发展历史、独特魅力等作出简要介绍。

紧接着,我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林应斌教授为本次开幕式发表致辞。林应斌教授讲道,“学院科技节是我院的特色活动,因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有机结合,在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促进师生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林应斌教授鼓励同学们大胆想象,积极实践,勇敢创造,用激情活力和聪明才智展现自己的才华与特长,不断提升自己。

随后,2015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谢于立同学向在座的同学分享了他参加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宝贵经验。作为学长的他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有利于提升自我的各类比赛,科技节正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它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于课外创新活动的平台,使同学们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谢于立同学发言后,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科技节的比赛项目,包括三笔字大赛、教师技能大赛、教具制作大赛、电脑实操大赛、电路技术比赛、创业计划大赛、幻灯片制作比赛、电子制作大赛等,至此,开幕式圆满结束。

开幕式结束后,新生科普知识竞赛正式开始。在一番激烈的角逐后,2018级物理学3班获得了一等奖。

最后,我院2018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田姗姗同学给大家带来了一首《最美的太阳》,在美好的歌声中,结束了本届科技节的第一项比赛。

(图、文  院新媒体中心 廖汭婧  刘赢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