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宏忠教授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开展专题党课

时间:2022-04-17浏览:256


417日,经济学院副院长谢宏忠教授于理工楼3-102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开展《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若干思考》专题党课,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党课。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玉辉主持。

学习会上,谢宏忠教授围绕“何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际遇”、“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三个方面进行讲授。谢宏忠教授通过讲解核心思想理念、中华传统美德、中华人文精神,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随后,谢宏忠教授对当今大学生进行分析,表示当今大学生存在着探索欲强,有活力等优点,但同时也存在着理性缺失,审美扭曲的缺点,并建议广大同学应当阅读经典,培养人文精神的涵养,找到自己喜爱的经典,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通过这次党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在日后的学习生活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人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