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校园防疫,人人有责”主题班会

时间:2022-04-20浏览:314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全体学生的思想认识与防疫意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动员学生思想行动不松懈,更好建立校园免疫屏障,强化疫情防控,近日,我院各班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校园防疫,人人有责”主题班会。辅导员与班主任深入班级共上班会。

班会中,各班围绕“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主题从高校学生处置案例、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学习生活健康指南等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充分认识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校园疫情防控,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通过列举高校对于违反防疫规定的处置案例,强调相关校规校纪与法律法规,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个人责任担当。同时,毕业班同学围绕如何在疫情期间做好就业工作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以期打破春招“困境”,寻求多方面多渠道的就业信息,调节负面情绪,共克时艰。各班邀请党员同志就“充分认识个体防控责任”、“共同守护校园净土”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想法。会上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配合国家、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万众一心,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本次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的召开,强化了同学们责任意识和防疫意识,也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主动配合学校及学院管理,自觉担起疫情时期高校学生的抗疫责任,共同维护安全、平稳、健康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