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创向未来”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路演

时间:2022-04-15浏览:108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创业创造热情、展现我“三创”教育成果,强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备赛氛围,挖掘、培育优秀项目团队,我院于41314:30在理工楼3#303开展“创向未来”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路演,院党委副书记黎胜禄副院长陈水源出席,指导教师洪振生教授、王哲哲副教授,各位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大赛。同时,我院有幸邀请到学生工作部的刘岩老师莅临大赛现场,为此次大赛的项目进行点评指导。

 本次大赛共设置三个环节,即“路演展示,现场答辩,评委老师点评”。在路演展示环节,各参赛项目负责人通过PPT进行讲演,向评委依次阐述时代背景、政策环境、产品性能、以及市场前景等项目要点,个性化地展示了项目优势,同学们匠心独具的想法,兼具创新性与实用性,很好地诠释了“互联网+创新创业”的意义。在现场答辩环节,选手们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沉着应对、思路清晰、演示精彩、精神饱满,表现可圈可点,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风采,取得了比赛和精神“双丰收”。随后,评委老师逐一对项目作了针对性指导,为各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提供更加明确的方向,通过剖析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帮助学生理清解决思路,促进项目完善。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大学生搭建了“学院引导、教师指导、学生参与”的“三创”展示平台,激发了广大学生的“三创”热情,更好地促进了我院学生的创新力、创造力、创业力等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和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