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生在美国(国际)、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04-17浏览:1532

近日,2017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院学生组成的参赛代表队获得二等奖3(全校共7项)此前,我院2013陈蕾、林燕、周正3名同学组成的参赛代表队曾获得2016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林燕、周正2名同学已分别被保送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厦门大学天体物理与宇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也称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该项赛事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每年都会吸引美国、中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近万只队伍报名参赛。

此外,在不久前结束的2016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院学生组成或参与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4全校共6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创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最具规模的全国高校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之一。2016年,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的1367所院校、31199个队(其中本科组28046队、专科组3153队)、近93000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该项赛事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热爱数学的热情和积极性提高大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有利于开拓和丰富大学生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及团队合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