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参与主办2018年第十四届“大学物理课程报告论坛”

时间:2018-12-03浏览:1258

12月1日上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天文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福建师范大学等共同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大学物理课程报告论坛”在福州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新课程˙新教材”。来自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的张杰院士,教育部天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大学李向东教授, 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王青教授, 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刘玉鑫教授,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近500名专家、学者等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郑家建教授首先致欢迎辞,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秘书长刘玉鑫教授和高等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理工出版事业部高建副主任分别致辞,希望借助报告论坛所构建的物理课程教学改革与建设中的公共交流、研讨平台推动打造“金课”、淘汰“水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次论坛开幕式由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院长黄志高教授主持。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张杰院士、复旦大学金晓峰教授、南京大学李向东教授、清华大学王青教授、南开大学刘玉斌教授、东南大学周雨青教授、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高景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黄志高教授等受邀分别做了大会特邀报告。还有18位专家做了分会报告。内容异彩纷呈,涉及学科前沿、课程、教材、实验实践等。

本次大学物理课程报告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大会会场

  

  

    

张杰院士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