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家国情怀与师大教师精神》系列讲座——家国情怀与师德养成

时间:2020-11-06浏览:757

11月3日下午,我院在知明1-207举办《家国情怀与师大教师精神》专题系列讲座。我院党委书记钟伟兰任主讲,主题为“家国情怀与师德养成”。2018级物理学专业共计12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分两个环节进行。

钟书记以引用古籍为切入点,为同学们介绍师德的演进,引导同学们深刻领会师德的重要性。接着,钟书记从“学理论,记嘱托”、“了解师大师德建设历程”、“了解物能学院师德建设”、“践行师大师德师风”四个方面勉励同学们要践行师德,铸就师魂。

随后,进行朗诵环节,通过朗诵传递家国情怀。20名参与朗诵的同学依次登台,朗诵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革命英烈、人民英雄所写的家书,采访以及报告语录。同学们的朗诵慷慨激昂,表达了对他们热爱祖国,为国奉献的伟大精神的敬佩之情。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将更加重视师德养成,把成为一名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为奋斗目标,积极投身于祖国崇高的教育事业。


                                                (图、文  物理与能源学院)